Spring Filter 相关问题排查方式

Spring Filter 相关问题排查方式

系统上出现单元测试时候无法正常实现过滤器内的逻辑,但是正常运行时候又问题,在Google后没有解决方法,看来只能从源码调试了。

一. 查看所有 Filter Chain

断点下到 org.springframework.security.web.FilterChainProxy#FilterChainProxy 就可以在启动后看到所有的 Filter Chain 。

Debug

对比正常设想或者环境的不同可以找到问题所在,这里对比正常环境是多了一条 Filter Chian 也就是第一条,那么就可以找到入手点再调试多出来的 Filter Chian 是如何产生的,有没有禁用办法。

二. 定位不一致的 Filter Chain 创建方式

上一步调试发现多出来的是 DefaultSecurityFilterChain ,继续下断点到其构造函数,重启查看调用链。

Filter Debug

找到构造函数的调用链观察到红色箭头部分是 WebSecurityConfiguration 也就是说这个链是由 SecurityConfigurer 配置来的,跳到对应栈,找到多余的 SecurityConfigurer 为测试类中多加的一个 Security 配置,在分析功能后成功解决问题。

评论